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全面完成2019年度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兑现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确保年度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兑付工作顺利完成,我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完善退耕还林政策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草的意见》等相关政策精神,及时安排,周密部署。切实把年度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兑现工作抓实抓牢,为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保障。

一是严格检查验收。按照“先检查、后公示、再兑现”的工作要求,我局积极组织各县(市)开展年度退耕还林自查验收工作,“严把标准,公开公示”,并将检查结果作为政策兑现的依据。经公示无异议后再兑现,确保政策公正透明。二是规范资金兑现程序。根据全县(市)自查验收结果,通过“一卡通”的形式将资金直接兑现到农户。坚决杜绝代收、代扣、代领等现象的发生。三是准确核实退耕农户信息。扎实开展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信息比对工作。以村为单位,对退耕农户基本信息采集和“一卡通”持有情况逐户进行比对。对错误信息重新复核,及时反馈更正。结合脱贫攻坚、大数据信息平台录入工作,对退耕还林涉及贫困户当年补助面积、发放金额、身份证、家庭人口和“一卡通”等详细信息认真审核把关,确保贫困户系统录入信息真实准确。四是加强资金兑现管理。积极组织开展退耕还林资金兑现督促检查,认真落实财政专账管理制度,专款专用,坚决杜绝挤占、挪用、截留、克扣等违规违纪行为。有效保证退耕还林补助资金按时兑付。

目前我州已全面完成2019年度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兑现工作,兑现补助面积11.5039万亩,兑现补助资金2962.22万元。其中:上一轮退耕还林兑现面积9.1239万亩,兑付资金2372.22万元;新一轮退耕还林兑现面积1.93万亩,兑付资金590万元。

责任编辑:谭志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