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州顺利完成林木种质资源普查试点县(九寨沟县)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随着国家对种质资源工作的重视,我省分批启动了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九寨沟县按照省、州安排,率先开展了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和数据库平台建设工作。

九寨沟县投入400万元灾后重建资金,在全县开展了林木种质资源普查、鉴定、评价等基础数据收集工作,并探索建立数据库,实现林木种质资源数字化、信息化。通过对全县136条样线的野生林木种质资源的调查,覆盖了不同海拔梯度,不同植被类型。经调查,发现了红豆杉、连香树、水青树等国家一、二级保护植物,以及如猫儿屎、野生花椒、五味子等特色经济植物和有开发利用潜力的优异林木种质资源。初步查明九寨沟县共有野生林木种质资源69166457种。即将对普查结果按照生态保护、景观、森林食品、药品等进行科学分类,纳入数据库管理。为我州下一步合理开发利用林木种质资源奠定基础,为我州珍稀濒危野生植物种质资源保存、种源基地建设提供了项目储备,积累经验,也将成为我州产业经济发展、农牧民脱贫奔康一条新路子。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