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培训会在汶川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1月18日-19日,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培训会在汶川举办会上,阿坝州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桂林对阿坝州“长江黄河源头水源涵养区、全球生物多样性重点保护区、全省天然林集中分布区、典型生态脆弱区”的生态区位作了强调,对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态势,“生态文明建设时期、生态示范建设关键期、防火进入高危期、防火进入转型期”进行了详实剖析,向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干部提出了“脑子、帽子、票子、机子、铐子与林子相结合”切实要求。

省林业和草原局尹波调研员解读了《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工作规则》,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使命任务的变化、《工作规则》出台的背景和具体到市州及县的应用场景进行了分析讲解。

阿坝州马尔康森林消防大队高吉永大队长结合工作经验和相关案例,以作战禁忌为主要切入点,向参会同志介绍了扑救森林火灾的组织指挥与常见险情处理方法和技巧。

凉山州冕宁县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鲜祥辉队长以近年数例森林火灾处置为素材,与参会同志一同剖析火灾一线指挥、避免作战伤亡与事故处置、机群灭火实战经验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

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阿坝州巨祥消防器材有限公司在会上就如何发挥好自身优势推进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事业作了表态发言。

阿坝州各县(市)林草局、林业企业局、景区管理局、卧龙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