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九寨沟县率先启动麦吊云杉种质资源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九寨沟县利用灾后重建资金在我州率先启动了林木种质资源保护工作,成为我省首批启动种质资源保护的十个试点县之一,启动的麦吊云杉种质资源遗传多样性保护示范项目通过1年的建设,现已完成全部外业调查和采样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现已完成九寨沟县麦吊云杉种质资源全部86条样线的外业调查工作,收集了10个种群200个家系的种质资源,于勿角骨干苗圃培育200份资源苗木,面积125平方米,繁育苗木9000株。在贡杠岭建立种质资源基因保存库1个,面积6亩。采集了土壤样100份进行理化性质测定,摸清了麦吊云杉在九寨沟全县的分布、数量、种类及生长状况。开展技术培训5次,考察3次,采集遗传多样性

分析样品310份,已完成表型和分子遗传多样性分析内容。在麦吊云杉分布集中的贡杠岭保护区、大录乡、甲勿池建成了麦吊云杉拯救性保护小区3个,面积分别为62.93公顷、61.56公顷和51.56公顷。为我州保护林木

种质资源和下一步林木种质资源调查、保护、利用等工作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朱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