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全面完成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松材线虫病疫木管理,全力阻击松材线虫病入侵,根据《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川林检函2019〕430号)要求阿坝州于2019年5月启动全州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目前已全面完成

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在全范围内深入排查违法违规采伐、运输、加工、经营和使用松疫木及其制品行为,对进入我州的松木及其制品全覆盖复检,全力阻击松材线虫病在我传播蔓延。经过7个月的专项行动,全州林森防检疫部门共计出动执法150次,出动执法人员1053人,共有274家涉木企业和个体户、107个苗木花卉基地接受和配合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开展的工作,共清理木质包装材料3403个。各县(市)相关区域开展联合执法8次,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31次,发放宣传资料9770份全州未发现松材线虫病。

今后我州将重点围绕松材线虫病防控,加强检疫执法、复检、日常监测、春季秋季松材线虫病普查等工作,同时着力人才队伍建设、专业技术能力提升、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草病虫害宣传,阻止松材线虫病进入我州。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