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国家林草局赴阿坝州调研退耕还林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10日,国家林草局退耕中心李世东主任一行赴阿坝州茂县调研退耕还林工作。

调研组一行到岷江两岸查看退耕还林保存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茂县渭门乡岷江两岸,实地查看前一轮退耕还林保存情况。时值隆冬,分布在高山峡谷、坡陡分散的退耕地中,栽植的岷江柏、油松等生态树种郁郁葱葱,长势良好,为生态脆弱的干旱河谷增添了一抹抹新绿;当走到沟口乡刁林村新一轮退耕还林地时,退耕地中栽植的李、花椒等经济林已进入盛果期,经济效益显著,退耕农户正在为李、花椒修枝整形,“退耕还林政策好哦,要补贴苗木钱,种好了还要发补助,这几年水果、花椒的价钱好,我们的收入也好”退耕农户笑着说。

    调研组深入新一轮退耕还林地查看实施情况

调研现场后,召开工作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阿坝州林草局、茂县人民政府就退耕还林工程的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效、客观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等工作汇报。

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李世东主任充分肯定了阿坝州在推动退耕还林工作中取得的成就,特别是以退耕还林为抓手,调整农村产业结构,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惠及广大民生,为构建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和建设生态文明作出了突出贡献,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他强调,实施退耕还林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从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战略高度,着眼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全局做出的重大决策,既是重点生态工程又是民生工程,要充分认识实施退耕还林的重大意义,既要巩固好成果又要高质量发展。

他指出,阿坝州退耕还林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困难,是全国退耕还林的一个缩影,如何巩固好现有成果,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分区施策,不搞“一刀切”,特别是阿坝州既是生态脆弱又是国家生态功能区的地区,要争取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出台后续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加大抚育、有害生物防治投入;加大新一轮退耕还林的扶持力度,争取在原补助政策的基础上再延长一个周期,确保退耕农户的收入不减少,发挥退耕还林生态、经济、社会效益。

省林草局领导万洪云、潘攀,阿坝州林草局何晓宇副局长,茂县人民政府唐远益县长、退耕还林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陈太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