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林草局督导检查金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抓实近期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12月 27至28日,阿坝州林草局副局长张桂林率队赴金川县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卢永波和县林草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以不打招呼,随机抽样、实地走访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县内撒瓦脚、河西等5个乡镇和观林局2个林场的防火工作落实及执行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对金川县在防火工作力执行度和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当前防火形势,检查组要求:一是严格落实野外用火审批和承诺报备制,巡防巡守做到不留盲区死角,隐患排查做到纵到边横到底。二是坚持树立防大火,救大灾意识,应急处置做到措施不乱,队伍出动做到有序有力。三是思想上要坚持筑牢宣传“先行”思维,形式上做到接地气,警示上做到通俗易懂。四是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点多面广、群防群治的优势,建立科学的监督与考评机制,不断提高选聘人员巡山护林实效。是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快推进护林护草员定位系统使用,巡护职工要尽快下载安装使用“护林员”APP,工作时开启巡山护林模式,及时传递反馈护林信息。是当前正值防火关键期,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要更高,大家对防火工作千万不要有厌倦、麻痹和自我满足的情绪,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各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责任制。是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人群要采取人盯人,人盯火,严格落实野外用火审批和承诺报备制,确保火源不进山,对隐患排查要纵到边横到底。


责任编辑:苏伯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