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召开国有林区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近期国有林区改革工作新要求,加快我州国有林区改革工作。2019年12月19日,阿坝州国有林区改革工作会议在汶川县会议中心举行。副州长丁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平主持会议。

丁明忠副州长指出:国有林区是生态建设的主阵地,国有林区改革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我州推进国有林区改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建设生态屏障的迫切需要,是提升绿色循环经济迫切要求,是改善林区民生的迫切需求。改革的总体要求,就是“突出一个导向”“守住两条底线”“确保三个有利于”。

丁明忠副州长强调:改革要在继续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国有森工企业的生态责任,形成与国有林区生态公益性功能定位相适应的组织形式和保护方式,改革任务很具体,重点要抓好健全管理体系、合理界定单位属性、完善林区社会保障政策、全面剥离社会管理服务职能、创新管理机制、加强国有森林资源监管等方面的工作。要切实履行职责,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务求把改革落地、落实、见效。改革推进过程中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支持政策,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林区稳定。

州林草局张桂林副局长通报了《阿坝州国有林区改革方案》的起草情况,对下一步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国有林区改革的重大意义。州县(市)相关部门和重点森工企业要对照《方案》认领各自职责,各司其职,准确把握改革的要求和政策,确保操作不走样。二是抓好政策宣传培训。各县(市)政府、各重点森工企业要广泛宣传国有林区改革的意义、政策和要求,赢得职工及社会的理解和支持。三是抓好会议贯彻落实。州县(市)相关部门和重点森工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改革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务求把改革落到实地、见到实效。

州国有林场林区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分管副县(市)长、林草局局长,10户重点森工企业、11户小采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草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梁万海


责任编辑:苏伯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