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全州古树名木清查认定工作进展顺利 阿坝州人民政府认定并公布全州二级古树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020年4月底,阿坝州林草局、阿坝州住建局上报了全州二级古树名木的清查、审核、鉴定工作,5月6日,阿坝州人民政府根据《四川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四川省古树名木认定办法》有关规定,在阿坝州政府网站认定并公布了全州207株二级古树,涉及汶川等9个县份。目前,按照古树名木分级认定管理的规定,阿坝州一级古树已经在4月底前上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进行公布,二级古树在5月初完成了州政府认定并公布,三级古树在5月中旬前将完成县级政府认定并公布。


    阿坝州古树名木调查工作2016年启动,阿坝州林草系统全力承担,经过三年多时间,全州林草系统全面摸排了除原始林区以外的古树名木,包括远郊野外、乡村街道、城区(含城市建成区和城市规划区)、历史文化街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空间的古树名木。据调查统计,全州共计有古树名木1201株,其中:古树1192株,名木9株。下一步,阿坝州古树名木工作各县(市)将在5月底前全面完成挂牌保护、开展养护责任书的签订,全面落实管护责任。


                           【供稿:毛远会核:何晓宇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