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政协副主席王生深入松潘国有林保护局开展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松潘国有林保护局
分享到:


    2020年5月10日,阿坝州政协副主席王生率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阿坝州松潘国有林保护局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工作。松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盛碧慧陪同。

督导组先后深入林场、重要沟道随机检查了巡护人员到位情况,查看了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库和防汛减灾物资准备情况,查阅了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等应急预案、疫情防控、维稳等内业资料。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企业森林管护、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近期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松潘国有林保护局在森林防灭火、防洪防汛、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成功做法,鼓励全体职工要继续发扬老森工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努力抓好企业各项工作,续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强调护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务必要将此项工作摆到重要位置,进一步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风险防控,紧盯重要时段和重点区域,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火灾的发生,坚决守住森林草原消防安全底线。二是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防汛重点部位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细化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救援队伍,全面提升企业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最大限度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落实细化疫情防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做好基层、林区监测排查,防止疫情输入,抓好外来人员防控,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活动,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切实巩固全州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稳定向好形势。四是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聚焦全省“两会”、全国“两会”重要节点,持续深化重点对象、重点部位、重点人群、薄弱环节管控,深入开展社会矛盾排查化解行动,用心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合理诉求,做到“小事不出单位,矛盾不上交,信访不上行”,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供稿:蒲小军】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