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星督导松潘国有林保护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松潘国有林保护局
分享到:

5月27日,中共阿坝州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带领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松潘国有林保护局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中共松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艳陪同。

督导组一行查阅了相关资料,检查了企业森林防火值班值守、防扑火物资储备、巡护APP使用等方面情况,听取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督导组认为,松潘国有林保护局对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认识到位、态度积极、大局意识强,主动适应新形势,担当作为,有安排、有落实、有成效。杨星要求,一是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在“预”和“防”上下功夫;二是要注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边缘薄弱环节,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要以案例为警示,让群众入脑人心,提升全民森林防火意识;三是抓实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抓细日常巡护和重点巡护工作,注重智能化和管用性,强化指挥体系建设,有效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

杨星强调:一是强化认识,筑牢思想防线。要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思想松懈和麻痹;二是强化责任,筑牢工作防线。要抓细抓实专项整治工作,压紧压实属地、属事、属人责任,坚持森林防火联防联管,合力做好防范工作;三是强化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以及问题漏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人员、保障、排查到位,不断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效能。

      【供稿:宋丹松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