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全面强化营造林质量管理开展春季营造林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020年5月下旬,阿坝州林草局为规范工程建设,强化质量管理,确保有力推进大规模绿化全州工作,经研究决定,生态修复科、草原科、植检站、州林科所等共计12人组成春季营造林检查组,分4组覆盖全州19户林业单位开展春季营造林全面检查。检查内容涉及2015-2019年重点工程营造林完成情况,补植情况,成活率、保存率等质量情况,2019年度春季营造林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2020年度项目新开工情况。本次检查采取内业、外业检查的方式,外业检查由州局管理科室确定抽样比例及抽检量该项检查力求做到“三个确保”,第一,确保检查的可靠性。抽样比不低于国家、省级检查量;第二,确保检查的严谨性。州林草局在各县(市)林草局上报各项目的检查小班中采取封闭系统抽样方法抽取检查小班,现场开封抽取的小班号,检查组人员无论远近必须到所抽小班野外现地进行检查,严格执行造林地样地、样方调查法,内业检查通过查施工档案、监理档案、程序档案、主要物资出入库档案、资金拨付档案等,全面掌握工程实施情况,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检查制度。第三,确保检查人员专业性。检查组采用老代新的方式,各县技术交底培训后赴各县(市)全面开展外业和内业检查。每组确保1名老技术人员,老代新,保证技术力量,确保检查的权威性。检查组检查结束后形成检查报告,检查结果将全面涵盖被检单位五年内营造林工程造林结构、造林质量、管理情况及趋势特点被检双方签字确认检查结果。最终检查结果呈交州林草局党委,局党委根据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截止目前,阿坝州林草局春季营造林检查进展顺利,已开展了对川西国有林保护局、茂县林草局等10县(市)检查。严格规范的营造林质量检查将阿坝州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加大长江黄河生态治理保护把关护航!


              【供稿:毛远会】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