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丁明忠副州长一行深入小金县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小金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5月10日,阿坝州副州长丁明忠,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平,州林草局副局长王春林一行深入小金县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火和防汛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在四管局陪同调研,县委常委陈显富全程陪同调研。

丁明忠副州长一行先后深入四姑娘山景区、四管局、沃日镇、美沃乡、美兴镇督导检查防火工作,详细询问防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实地查看防火物资储备、防火值班、视频监控系统、无线通讯系统等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督导组一行对小金县森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小金县森林防火工作上下高度重视,措施扎实有力,工作体系有效,宣传防范到位。同时,督导组对防火宣传、物资准备、防火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当前我州森林防火形势依然严峻,要认真吸取金川火灾教训,从思想上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对林区电力隐患要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电力公司要高度重视电路隐患排查,对林区电路再疏通再排查,与各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形成防火合力。二是及时完善县级应急处置预案和乡镇应急处置办法,并加强演练,一旦出现火情切实做到快发现、快出动、快扑救。三是加大对“五类”人员及未成年人的管控,建立管控台账,实现人盯人,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严控人为因素引发火情。四是加强对宗教用火的管控,做好相关台账。五是加强扑火队伍的建设,做好小金林业局、四管局、县林草局扑火队分散驻训,集中统一调度使用。

最后,在美兴镇召开的座谈会上,丁明忠副州长指出:小金县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认识程度高,思想统一,人员组织到位,在资金上投入力度大,森防指成员能够很好的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形成了多年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的良好局面。

针对下一步防火工作,他强调:一要“举一反三”,要深刻汲取金川森林火灾教训,做好隐患排查,特别是林区输电线路排查。二要“追根溯源”,认真梳理防火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产生根源,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三要“无事生非”,树立“无功便是过”的思想认识,主动出击,做好各项防火工作。四要“小题大做”,森林防火无小事,要充分认识到问题背后的严重性,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供稿:唐伟】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