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强调生态优先 关注绿色发展—州委书记刘坪赴黑水国有林保护局检查督导生态保护建设等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黑水国有林保护局
分享到:

初夏的黑水,山峦叠翠,万物勃发。5月23日,阿坝州州委书记刘坪赴黑水国有林保护局检查督导森林管护、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等生态保护建设的相关工作。调研企业产业发展现状及规划。

在九九林场场部,该局主要负责人王建文详细汇报了天保工程期间在党建引领、生态保护建设、生态扶贫、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亮点、主要成效。并且以黑水县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沟域经济为切入点,汇报了拟建设的黑水国有林保护局自然教育与能力体验森林康养基地项目的设计理念、规划原则、产业模式。分析了该项目建成运营后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介绍了蒲公英茶、车前草茶、雪域当归、蜂蜜、高原放养土鸡及鸡蛋等林下产品。刘坪愉快的品尝了车前草茶和雪域蜂蜜后,对该局的林下产品给予了肯定。

刘坪表示支持黑水国有林保护局自然教育与能力体验森林康养基地建设项目,并强:发展产业,建设康养基地、必须要以保护好生态、不破坏自然景观为根本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刘坪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林产品的加工技术,保证产品质量。外包装的设计要新颖、醒目,突出阿坝雪域山珍的特色,进一步擦亮“净土阿坝”这张名片,要优化森林康养基地项目的规划设计,整体布局应简洁、大气,浑然一体,反映不同时期的“森工文化”微景观要层次分明、突出主题、精致灵动,要达到眼前一亮,让人流连忘返的效果。

刘坪还冒雨和坚守在卡龙沟景点森林防火哨卡的巡护职工倾心交谈,对他们表达亲切慰问,并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职责、巡护时间、巡护范围,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中采取的具体措施,关心他们的生活困难,叮嘱他们要注意生产安全,并亲手为巡护职工整理着装,掸去身上的灰尘,并鼓励他们要以国有林区转型发展为契机,加强学习,提高技能,在守护好绿水青山的同时,推动企业产业发展。


                       【供稿:闵文君田波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