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组织召开森林草原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020年5月25日,阿坝州林草局在理县组织召开了森林草原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座谈会。参会单位有省林草局、汶川县、理县、茂县、马尔康市林草局、川西、玉龙、马尔康国有林保护局、理县民宗委、经信局等。省林草局副局长唐代旭介绍了《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整治推进方案》涉及的九个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治目标任务,并听取了与会人员关于方案和“四项清单”的修改建议意见。

参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建议火灾隐患排查从生产经营、日常生活、监管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全覆盖排查,摸清底数,搞明类型,建立台帐,制定整治清单。实行防火责任片区网格化管理,推行使用巡山护林APP,明确巡护职责。防火期内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火情按程序第一时间上报,严防瞒报、迟报、漏报。高火险时段增加防火检查卡点,严格管控重点地区野外用火,加强野外用火审批措施。同时对整治方案中涉及的可燃物清理、林种结构调整、输电线路火灾隐患清理等内容,州林草局从政策层面进行了解答,切实为排除火灾隐患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


                                【供稿:谢吉勇】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