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明确任务倒排工期 落实责任合力推进——阿坝州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020年7月22日,阿坝州林业和草原局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冯宇局长主持会议,州发改委、州应急局、中国铁塔阿坝分公司有关同志出席会议,13县(市)林草局负责人及防灭火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13县(市)林草局负责人分别对各地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州发改委赖忠才科长对基础设施建设提出建议:一是各县基建项目有序推进,工作细化具体;二是鉴于时间比较紧,项目涉及多家单位,工作安排超前谋划,把握好时间节点,推进中应注意加强发改委、财政局、州应急局等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联系;三是优化前期工作,宜采用政府采购(不走招投标程序)直接到制订方案、可研环节;四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采购项目同时推进,并行开展,把好质量关。

州林草局冯宇局长对13县(市)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的提出要求。一是再次强调川林防函〔2020〕240号文件中对防火通道、防火阻隔带、消防水池、望塔占地、林火视频系统占地等相关项目建设标准,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二是思想认识再提高。针对总书记的“四问”,梳理出我州短板多、任务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综合“全州创建生态示范区”项目实施抓时间,推动工作。三是项目推进再加力。要专题研究、明确分工及职责。基建项目推进要充分考虑高海拔地区建筑施工期短,切实推动基建项目实施,做到任务细化、时间节点量化,保证在2021年5月前全面完工。四是部门协作再强化。要主动与发改委、财政局、应急局等相关单位作好对接,主动跟进、主动协作。五是建设标准再精准。统筹合理使用资金,做到量体裁衣。六是工作领导再加强。要定期不定期向分管领导汇报工作推进具体情况,争取得到上级领导的支持;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的领导,项目推进有要有具体责任人、实施人,做到项目建设有序可控。


                               【供稿:赵西;审核:张桂林】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