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委书记刘坪深入九寨沟县基层一线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九寨沟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81日,州委书记刘坪深入九寨沟县基层一线,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灾后重建、地灾治理等工作。

 刘坪书记在神仙池旅游景区调研时,听取了九寨沟县副县长龚学文对近年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汇报。九寨沟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持续狠抓“五化共防”,联动管控网格化、物资储备精细化、防灭能力专业化、制度建设规范化和宣传引导常态化。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九寨沟县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并落实相关工作。

一是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0个小组,全面构建“4+2”领导小组(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为组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任副组长)及“1+10+12+N”(1个领导小组、10个专项整治工作组、12个乡镇、N个村寨)工作体系,做到全覆盖。二是坚决做好隐患排查,重点围绕州委8个问题和自身2个特殊问题再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隐患排查,严格督促问题整改,建立“一台账三清单”,目前排查整改风险隐患点26处。三是严控火源管理,严格野外用火审批程序,加强农事用火、丧葬及祭祀等民俗用火,强化加油站、燃气库、寺庙等重点区域火源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同时,依托“两微一端”、防灭火专栏、“八进”工作,广泛宣传,营造全民参与防灭火的良好环境。

刘坪书记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研究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全面织密安全风险防控网络,坚决把火源挡在森林草原外、把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守卫好父老乡亲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生产正常秩序。要坚持科学指挥、科学施救,坚决确保人民群众和救援人员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