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林草局坚定落实“8·8”灾后恢复重建精神积极开展州属国有林保护局“8·8”九寨地震保护区外震损林地植被恢复工程项目外业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020年7月底至8月初,阿坝州林草局召开了“8·8”九寨沟地震检查验收事项会议,研究部署保护区外震损林地植被恢复检查验收事项等,生态修复科积极行动,开展了相关工作。第一,立即起草编制了“8·8”九寨地震保护区外震损林地植被恢复外业检查验收办法”,对验收条件、检查验收组织管理、检查验收比例、程序、方法、内容、标准等进行了规定,对验收责任进行了强调和约束。检查办法征求了州、县林业高级专家意见后进行印发,指导规范灾区县所在南坪
林业局、松潘林业局开展自查验收及实施州级验收。第二,在积极推进验收的前提下,我局收集了保护区外震损林地重建项目存在施工合同、管护期未到期等问题,积极向州灾后重建办进行汇报衔接。第三,在主体完工的情况下,州林草局派出专业验收组赴南坪林业局、松潘林业局开展植被受损作业区检查验收,两局的“8·8”九寨地震保护区外震损林地植被恢复”工程面积共计3.24万亩,其中:工程措施造林0.16万亩,植苗造林0.8897万亩,直播造林0.51万亩,封禁1.61万亩,本次检查验收共抽取小班面积比例10%-30%以上,抽查面积共计4400.65亩,能真实全面反映项目的整体实施情况,小班抽样方法等置于州林草局党委监督之下,做好廉政风险防范。验收组人员在全面查阅了内业施工档案资料,监理资料,检查了现场完工情况、质量情况、管护情况等,对总体运用情况进行了验收分析与评价,形成了验收结果。

下一步,州属国有林保护局的“8·8”九寨地震保护区外震损林地植被工程将通过严格的管护措施,进一步提升九寨沟地区森林植被的质量和生态功能!州林草局在保护区外震损林地植被恢复验收中践行了保持决战决胜的政治定力,全力抓好九寨“8·8重建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建的工作要求。


                      【供稿:毛远会】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