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委副书记吴立岩一行莅临黑水国有林保护局开展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黑水国有林保护局
分享到:



2020年96日阿坝州委副书记吴立岩一行莅临黑水国有林保护局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林下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

州委副书记吴立岩一行在黑水国有林保护局森林防灭火应急调度指挥室,听取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调度指挥系统的运行情况和防火、防汛制度落实及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深入特色林下产品加工车间,重点了解蒲公英茶、蜂蜜和当归等“三奥雪山”品牌系列产品的加工制作流程。

吴立岩要求,黑水国有林保护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对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提出指示要求,深刻汲取森林草原火灾教训,进一步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有效整合林区力量,强化专兼”结合管护模式,积极发挥专职管护员和生态护林员作用,重点区域、重要时段设卡点,加大管控力度,做到巡山护林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加强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预防、应急处置和科学扑救能力,努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森林资源安全。

吴立岩强调,林下经济发展要转变陈旧观念,注重市场导向,立足自身优势,精心规划,利用我州国有林保护局丰富的森林资源,将绿色发展理念市场需求接轨,将生态扶贫与林下产业有机融合,走“资金技术引进来,纯净绿色产品走出去”的发展模式,打响阿坝原生态品牌,增加林下产品附加值,做到准、既特又优“净土阿坝”绿色品牌崛起走好特色发展之路。

副州长蔡清礼,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扶贫开发局局长靳东,黑水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晓兵,黑水国有林保护局副局长贯永生等陪同调研。



                              【供稿:肖东】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