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国务院督导组常务副组长付建华到茂县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茂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020年9月2日至3日,国务院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付建华一行到茂县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详细查阅了茂县专项整治工作专卷资料,并深入到富顺镇、大熊猫国家公园茂县管理总站监测中心、茂县专业扑火队营房建设点以及松坪沟景区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在富顺镇,督导组检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风险隐患管控、扑火应急保障等情况和物资储备库;在大熊猫国家公园茂县监测中心,察看了林火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并询问监控效果;在专业队营房建设点,察看了营房建设和队伍组建情况;在松坪沟景区,察看了景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防火卡点设置、景区扑火队伍建设情况等。

督导组指出,茂县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和人工巡护相结合,发挥了较好的林火监控效果;加强农事用火管理,积极倡导文明祭祀,防控措施可行;专业队营房建设标准高、质量好;旅游景区通讯、监控、人员落实到位。

督导组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风险管控,完善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隐患排查,抓好扑火队伍应急演练和防灭火安全培训,加强旅游景区全方位、全覆盖巡护监控。

省应急厅、阿坝州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及州级相关部门、茂县党政领导及县相关部门陪同督导检查。


                       【供稿:王火元】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