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0201223日,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13县(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州、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景区管理局及全州国有林保护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平主持,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政府、省林草局、州委领导关于马尔康“12·14”森林火灾的批示要求,总结反思马尔康“12·14”森林火灾的教训,对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州林业和草原局长冯宇总结了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县(市)各单位逐一对照立行立改;马尔康市政府就“12·14”森林火灾作了发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丁明忠深刻剖析了马尔康“12·14”森林火灾存在问题,指出马尔康市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巡护监管不力、信息报送不及时、应急保障不足等问题,各县(市)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充分认识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严峻形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政府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真正使人力、精力、物力、财力向预防工作聚焦,把以防为主的指导方针落到实处,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坚决防范遏制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同时,对森林草原防灭火下一步的工作进行部署:强化统筹协调,抓好专项整治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要持续开展宣传教育;二要继续加强监测预警;三要深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四要全面强化源头管理;五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六要提高科学安全扑救水平。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属地、属事责任,强化督查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问题,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火源管控不严格、火情报告不及时、应急处置不力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要务必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坚决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供稿:赵国强、白柯柯】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