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喜讯!阿坝州六地上榜“四川最美高原湿地”

发布时间:2020-12-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由四川省林草局、中国湿地保护协会高原湿地专委会指导,省湿地保护中心、省林业和草原宣传中心、省生态文化促进会、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高原湿地 江河之源-寻找四川最美湿地”活动中,经市州报名、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阿坝州六地入选“四川最美高原湿地”,其中若尔盖县花湖、九寨沟县九寨沟、阿坝县莲宝叶则“四川最美高原湿地”称号,松潘县牟尼沟、若尔盖县黄河第一湾、红原月亮湾获“四川最具人气湿地”称号。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和“最美高原湿地”的重要举措,启动于2020年3月,历时8个月,阿坝、甘孜、凉山三州50多处湿地参与申报,先后经网络投票、专家组评分,最终评选出 10个“四川最美高原湿地”和10个“四川最具人气高原湿地”。

近年来,阿坝州始终把湿地保护建设作为生态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从政策措施、资金投入、管理体系等方面加强了湿地保护工作,不断完善湿地分级管理,健全湿地用途监管,强化湿地科学管护,加快湿地生态修复,在湿地保护中建立起了分级管理、分类保护和恢复的湿地保护管理体系。同时,为进一步打造生态旅游品牌、宣传最美高原湿地,扩大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我州精心组织、积极参加“四川省最美高原湿地”评选工作,此次六地上榜“四川最美高原湿地”充分展示了我州高原湿地保护成效。


             【供稿:谭高峰、阿晓欢】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