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林草局副局长何晓宇一行赴若尔盖县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26-29日,阿坝州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何晓宇、高级工程师肖雄一行到若尔盖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若尔盖县林草局副局长付志勇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

州督导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各乡镇、国有林保护站应急物资储备库、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若尔盖县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宣传教育和森林草原防灭火人员及物资配备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

州督导组对若尔盖县在贯彻落实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地方专业队伍装备和运转、防灭火指挥体系运转和力量建设、防灭火专项整治、落实“一岗双责”、组织架构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何晓宇指出若尔盖县是林草资源大县,植被茂盛,防灭火工作压力大、责任重,需要特别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因此,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开展专项整治。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思想上绝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工作上绝不能有丝毫的疏漏,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的森林草原火灾。要深入开展火灾风险排查,严格落实野外火源管理措施,消除火灾隐患。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坚持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监测,确保不留盲区。要进一步完善全县森林草原火灾总体应急预案和乡镇应急处置办法,强化应急演练,根据“四个清单”整改任务,建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整治推进台账。

州督导组强调,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紧盯还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前一阶段的工作开展回头看,梳理问题,严格执行森林草原防火各项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和野外火源管理,力争做到火险早预报、火患早排除、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全力抓好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


                 【供稿:若尔盖县林草局】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