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省林草局局长刘宏葆检查指导阿坝州林火视频监控系统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本网讯(李功豪)3月29日,省林草局局长刘宏葆一行赴阿坝州检查指导林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及运行情况。阿坝州林草局副局长张桂林、中国铁塔阿坝分公司总经理泽郎登、副总经理米会蓉分别详细汇报了该项目规划、合作模式、信号传输、系统功能等。

刘宏葆局长高度肯定了阿坝州林火视频监控系统,认为阿坝州的林火视频监控系统统一规划、统一部署,高质量项目建设是走在全省前列,既节约了资金又整合了资源,实现了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的目标,项目的建设模式值的在全省推广。

刘宏葆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阿坝州要提高“人防”“物防”“技防”的能力,构筑“天空地人”一体化的预警监测体系,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建立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的铜墙铁壁。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共识,林草部门与铁塔公司、华为公司合作互补,打通技术壁垒,实现火情监测即报系统与卫星监测、智能卡口、无人机、林火视频监控系统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实现移动端的实时预警、指挥。三是以阿坝州为示范点,提炼总结标准、技术经验,树立项目建设的标杆,作为“十四五”期间的全省林草重点项目,在全省推广建设模式,形成全省“一张网”。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