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25日,阿坝州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党委班子、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局长冯宇安排部署了州林草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涵,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前砥砺胆识,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学史强党,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学史资政,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学史育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学史铸魂,把红色基因熔铸进血液、铭记在灵魂。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学懂弄通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等重大问题。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
    会议指出,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结合上下功夫,自觉扛起新时代林草工作职责使命。要与服务保障工作大局结合起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绿色生态。要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铁军。要与意识形态建设结合起来,坚决同否定中国共产党领导、诋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错误言行作斗争。要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分类指导,创新方式方法,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领导带学,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注重个人自学,发扬“挤海绵”精神,不断提高学习效率。注重集体研学,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学习交流提高。注重机关评学,推动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注重实践检学,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报送单位:阿坝州林业和草原局
  


           
   【供稿:杨梅】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