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制定并下发《林草违规野外用火行政执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行政审批科
分享到:

本网讯(姚良君)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森林草原火灾案件查处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资源安全违法犯罪行为,阿坝州林业和草原局制定并下发《阿坝州林草违规野外用火行政执法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细则》共分为九条,主要围绕林草执法力量的建立,各类林草经营主体、生态管护员的管理,火案调查取证、林草行政案件查处,林草行政执法与刑事执法的衔接,工作联席会议的建立等。

《细则》明确了林草行政主管部门关于阿坝州林草违规野外用火行政执法的主体责任,由林草部门组织开展森林和草原火灾灾情调查评估,负责受害森林草原面积和蓄积(草重量)、人员伤亡、生态环境损失、经济损失等情况的调查和评估。对野外违规用火案件有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按相关程序依法移交公安机关查处,全面加强了林草行政执法与刑事执法有效衔接。

《细则》的制定,为野外用火行政执法提供了依据,为全面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保障。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