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全面完成天保工程二期集体公益林补偿效益补偿政策兑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天保中心
分享到:

本网讯(赵晓燕)实施集体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是保护发展生态公益林、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是维护林农权益、助农增收的重大惠民政策。阿坝州2011年集体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政策实施以来,州县(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政府目标责任制和行政首长负责制,层层分解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完善部门协作机制和考核追责机制,严格执行集体林生态效益补偿政策,全面完成了天保工程二期政策兑现工作。

2011年至2020年,通过现金和“一卡通”方式,全州累计兑现集体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146890.1万元惠及15.99万户,60.36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25万人),人均增收269元,有力的维护了林农权益和助农增收。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