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阿坝州松潘县积极有效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了巩固历年林业植物检疫专项行动成果,有效打击林业检疫违法行为,遏制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特别是松材线虫病的入侵,阿坝州松潘县林业局和草原局从20197月起至201910月底,在全县范围内切实加强部门协作,开展了松材线虫病疫木执法专项行动

专项执法行动由松潘县植物检疫站与各乡(镇)、森林公安、基层林业工作站形成合力,共开展执法检查行动12次,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与相邻县(市)开展联合行动1次,与相关部门联合检查4次;检查苗木花卉基地7个、涉木企业30家;检查木质包装箱及光、电缆盘120个;发放宣传资料200份;办理植物检疫登记证书45份。

通过这四个月以来执法专项行动的开展,极大提升了松潘县林业有害生物检疫执法能力,减少松材线虫病疫情入侵传播的隐患,为保护松潘县森林资源安全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