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阿坝州小金林业局“四学”并进,推进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小金林业局采取“四学”并进方式,推进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提高集中学习教育成效。

 丰富内容系统学。精心制定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及领导干部读书班集中学习计划,既把规定学习内容纳入计划,又把《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作为学习研讨重要内容,让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职责使命。同时把“十三五”规划,换届党员大会和职代会精神等内容作为个人自学的重要内容,增强职工在完成实际工作任务中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

精选专题深入学。围绕主题、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开展6个专题学习教育,即理想信念及初心使命、政治纪律及政治规矩、形势政策、先进典型、廉政警示、革命传统及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学习对照、正反典型教育等形式,让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

示范引领带头学。局班子及班子成员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坚持参加省委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带头结合学习认知讲专题党课;带头全程参与局组织的集中学习教育,领学发言;带头参加联系支部组织的学习教育,并做辅导报告。

创新方式灵活学。一是采取举办集中学习研讨班、领导干部读书班等形式,以集中理论学习、党课辅导、现场教学、专题讲座、观看电影、微视频等方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采取党员干部领读、轮读,抽答,提问、讨论,交流认知体会等形式,丰富学习方式方法,确保学习成效。三是利用学习强国、短信、微信、QQ等载体,发放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学习资料,引导党员干部在生产工作间隙中学习。

截止日前,全局共组织集中学习研讨9场次,观看视频讲座6场次,专题党课3场次;发放学习资料1套,宣传短信300余条。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