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红原县成立森林草原防火党员巡护宣传队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红原县林业和草原局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巡护和宣传,有效推进森林、湿地、草原资源常年管护,确保资源安全,积极为黄河生态带建设贡献林草力量。

一是坚持党员带头。全面压实班子成员、干部职工、管护人员责任,对全县森林、草原、湿地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管护网格由一名党员领队,每个管护网格相互衔接,不留死角、无缝覆盖,确保地有人管、林有人守、责有人担。

二是坚持党员引领。在县林草局、县森林公安局、各乡镇森林草原管护员中,挑选30余名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熟练的党员成立森林草原党员巡护宣传队,强化防火法律法规宣传、资源监管巡护指导,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和管护实效。

三是坚持党员示范。今年以来,组织党员巡护宣传队奔赴偏远牧区进行巡山巡逻,向农牧民广泛宣讲森林草原防火知识。目前已开展40余次巡护宣讲,发放藏汉双语宣传材料和普法小册子8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的防火意识。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