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强化法制观念 提高法治意识—阿坝州林业筑路工程处开展法律政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12月26日,阿坝州林业筑路工程处邀请汶川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罗碧青律师,在处机关开展了“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依法管理、依法经营能力,增强干部职工依法维权意识”的法律政策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阐释,从合同纠纷、维权意识、改制过程中的违规操作、企业规章制度、知识产权保护、重大事项的法律认证、监督管理机制等方面,紧贴企业实际,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依法化解潜在风险,规避因不懂法所造成的劳资纠纷。讲解了合同法审查、签订、管理和履行,并对依法维权、劳资纠纷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简要介绍。

    通过本次专题法律讲座,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依法维权,自觉履行义务,提高了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职工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意识,对于健全企业完善管理机制,促进和谐稳定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帮助和指导作用。

     


                                                                【供稿:张莉】


责任编辑:苏伯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