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小手大手护林同心携手——黑水林业局开展“红帽小卫士进校园”森林防火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观念。12月以来,黑水林业局会同黑水县教育局、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公安局先后深入黑水林业局施业区内的各中小学校开展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小手大手护林同心携手”为主题的“红帽小卫士进校园”森林防火主题宣传活动。近日,此项活动又在黑水县中学成功开展,黑水县电视台对当天的活动进行了全程拍摄。

活动首先由黑水县中学校长司志会致辞。在致辞中,通过名言警句告知同学们火灾对森林的严重危害,教育同学们要提高森林防火意识,模范遵守森林防火各项规定。

水林业局副局长贯永生倡导同学们要以实际行动保护森林资源,做到不玩火、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在野外用火取暖,注意祭祀熏烟用火,同时以“小手拉大手”,感染身边每一个人,积极做好森林防火宣传,争当“森林小卫士”。

黑水森林公安局长兰俊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防火知识,强调90%以上森林火灾都是人为因素引起的,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告诫大家必须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和引起森林火灾必须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同时,希望“森林小卫士”们要做到:一是高度警惕,严禁野外用火;二是做好森林防火义务宣传员;三是发现火情后,及时拨打森林防火报警电话—12119。遇森林火灾要保护好自已,不要上山扑火。

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纷纷表示:要谨记告诫,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规定,努力争当“森林小卫士”同时,以森林防火为主题的精彩文艺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期间,共向县、乡各学校发放“小红帽”3000余顶、宣传画册和宣传单20000余份,进行宣传讲解10余场次。此次宣传活动,深受广大师生欢迎,真正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为保护森林资源打下了坚实基础。活动现场同学们发放了森林防火“小红帽”及图文并茂的宣传手册、宣传单,详细讲解了森林火灾的预防知识、扑救方法、安全避险等常识。扑火应急处置队员讲解了常用扑火机具的使用方法。

                                                                   【供稿:闵文君


责任编辑:苏伯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