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阿坝州黑水林业局扎实开展年度考核 促进主体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近日,阿坝州黑水林业局成立了由局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彭五权为组长,造管科、劳人科、监察科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联合考核工作组,对4个生产林场201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

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按照《阿坝州黑水林业局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管理办法》,从各单位安全生产的组织领导、宣传教育、能力建设、专项整治、完善体制机制、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等重点工作入手,对各林场安全检查记录、安全生产报表、安全生产宣传影像资料、应急预案、隐患排查台帐、安全信息等相关内业资料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亲临生产现场核实后进行逐项评分。

考核组强调: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形成局党委领导、部门推动、全局齐动的工作格局。二要落实安全生产报告制度,各林场继续完善安全生产检查机制、隐患排查机制和应急预案,并定期向局安全生产办公室报告安全生产开展情况。三要加强扑火应急演练,提高森林扑火应急队伍处置能力。四要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宣传,提高职工群众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年度考核,进一步促进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步向好,为国有林区改革发展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谢秀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