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依法治草 违法必究 阿坝县林草局查处一起非法开采泥炭案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019年12月13日,阿坝县林草局接阿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的通知,贾洛镇漫巴洛村有人非法采挖天然草原泥炭,阿坝县林草局立即组织湿地办、草原监理站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

    2019年12月14日阿坝县林业和草原局曼则唐湿地保护处处长陈俊华带领县草原监理站执法人员会同贾洛镇副镇长简明超、漫巴洛村长登达当事人等相关人员前往贾洛漫巴洛村聂龙沟进行现场勘验核实。经过现场调查核实,泽尼涉嫌非法转让其所承包的草原;仁青夺吉、洛泽两人未经过草原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涉嫌非法采挖天然草原泥炭;造成草原破坏。执法人员采用GPS测定其破坏草原经纬度拐点坐标及面积,破坏草原总面积4.9亩。并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对泽尼、洛泽、仁青夺吉做了询问笔录,依法收集嫌疑人身份信息,并对涉嫌违法犯罪事实进行群众走访、调查取证和现场勘验。

    现已初步查实,仁青夺吉、洛泽两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第四十九条和《阿坝羌族藏族自治州实施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实施办法的变通规定》第十一条;泽尼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第六十四条。并已立案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