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马尔康市林业和草原局疫情防控期间“三不放松”切实推进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严峻形势,市林草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会议要求,2月1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毛阳春组织召开局班子会,会上,局长毛阳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断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一要深入开展野生动物养殖场或驯养基地,严格禁止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制品的宰杀、交易等活动;深入对各乡镇、各村开展野生动物的野外监测巡护工作,各林草站要做到每日一报,积极防控野生动物疫情发生;深入检查指导野生动物养殖场或驯养基地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封控、隔离和防疫措施,再次对存栏数进行核实。二要对办公区和职工住宿区进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出入办公区和住宅区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管理,有效消除疫情隐患。严格执行《马尔康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对主城区办公住宅小区(院落)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公告》。

抓好森林草原防火不放松。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生产的时候,森林防火任务重,烧灰积肥和烧地边的现象时有发生,野外违规用火增多,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森林和草原防火办公室,严格落实防火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会同森林公安加强巡护检查,强化火源管控,全力抓好火灾早期处置,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火灾和人员伤亡

抓好项目建设工作不放松。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扛起责任,结合本行业实际,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全力完马尔康市重要道路绿化工程开工复工、3000亩天保工程人工植苗造林、新一轮6000亩退耕地还林的补植、2019年天保工程封山育林5000亩的补播、纳足村森林植被恢复封山育林3000亩补播、2018年森林植被恢复项目4066亩的补植等各项重点工作。在此基础上,要注重抓好生态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结果。确保工程有序复产。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