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红原县委主要领导深入基层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红原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5月16日至5月17日,县委书记廖敏深入各乡镇、基层林业和草原工作站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廖敏书记认真检查了入山检查卡点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入山人员登记、野外火源管控、物资储备、应急保障等情况,听取了各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主体负责人情况汇报,对现阶段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继续加强以下几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求我县抓实林草防灭火工作,贯彻执行好上级领导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维护好林区草原秩序,全力保障全国、全省“两会”的顺利召开。二落实好责任。推行网格化管理,将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网格化”,用好用活生态公益性岗位人员,将具体的管护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草有人看。三是加强隐患排查。要全覆盖的开展隐患排查,针对寺庙、远牧点、林区输电线路、民俗煨桑点、朝佛路段等重点部位和区域加强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治。四是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强调要加强外来人员的管理和宣传,在各林区草原入口设立卡点,做好备案登记,对来往人员做好警示提醒,收缴打火机、火柴等火源。五是强化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短信等开展宣传,在各交通干线、人口集中区域的醒目位置设立标识标牌、悬挂横幅,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素养和防火意识。六是做好应急备勤。做好防火机具的出入库登记,及时维修保养,加强一线应急人员的知识和技能培训。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防火岗位要坚持24临战状态。确保遇到突发火情第一时间人员到位、组织到位、物资到位

随同检查的还有县林草局、县交通局、县发改局、县水务局、县民政局、县住建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针对行业部门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供稿:覃勇】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