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不被打扰的相逢——理县林草局对米亚罗自然保护区监测点数据采集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理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和研究工作,进一步监测、调查保护区野生动物种类及活动规律,理县林业和草原米亚罗自然保护组织开展了季高山巡护与监测及数据采集工作。

202051113日理县林业和草原在对保护区内安放的30个红外相机进行定期维护及监测点进行数据采集提取此次数据采集获取到了多种野生动物活动的影像资料,其中采集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大熊猫金丝猴及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猕猴、小熊猫、鬣羚、红腹角雉、血雉等像资料,其中大熊猫影像是米亚罗自然保护区自成立以来首次成功拍摄到大量的活动轨迹。


这些数据和成效取得为今后保护区开展野生动物的生态习性和种群变化研究提供了第一手珍贵资料,为进一步加强保护与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供稿:王晓芳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