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小金国有林保护局珍爱绿色 防火于未“燃”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小金国有林保护局
分享到:


长养熏风拂晓吹,渐开荷芰落蔷薇。虽已进入万木葱茏的初夏,但森林防火这根弦却不能放松一刻。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各行各业的陆续复工复产,我县景区景点也陆续开放,游客的增多、群众生产生活用火频繁等诸多因素,增加了景区护林防火压力,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森林火灾。    

为此,5月15日,小金县林草局结合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会同四管局、县人民法院,在双桥沟景区开展了一次以“珍爱绿色.防火于未“燃””为主题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教育主要以景区、林区、牧区、村寨为重点。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标语横幅,利用“小喇叭”讲和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内容等方式,为游客和群众普及防灾减灾常识,宣讲法律法规、讲解用火常识,进一步增强公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使游客们在尽心游览的同时紧绷防火安全弦,不违规用火、乱扔烟头,确保景区安全。同时叮嘱游客和群众遇到森林草原火灾时要沉着、冷静,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防火安全违法行为及时拨打"96119"进行举报。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共出动宣传车4台,出动人员16人次,发放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宣传单800余份;发放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画200份;发放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单120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是使广大群众充分到认清当前森林草原防火的严峻性、重要性,二是倡导了群众和游客规范用火,广泛深入地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营造了森林防火宣传声势,三是引导了群众做懂法知法的现代文明公民,四是强化了火源管理,消除了火灾隐患,确保了森林草原资源和林区、牧区、景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唐伟】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