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树立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理念 贯彻落实专项整治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松潘国有林保护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阿坝州松潘国有林保护局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了会议精神,部署了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责任。并以紧急召集方式,开展了机关和各林场的防灭火演练。通过演练找到薄弱环节,从而达到细化防灭火预案、提高应急处理的能力。

近日,松潘国有林保护局局长刘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就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责任落实、风险隐患、队伍建设、扑火准备、宣传教育等方面内容,对各检查卡点人员执勤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问询。对执勤人员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不讲情面,不留死角,严防严管,进山人员一律进行登记和防火宣传教育,不得带火源进山。

对各林场检查后,刘虎强调:一是全局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二是牢固树立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理念,充分把握森林草原防火安全风险的规律特点,全面排查风险,找准切入点,有效化解风险。三是坚持底线思维,着力做好森林草原火灾突发事件常态化应对准备。四是健全完善以专业防灭火队伍为主、半专业及社会力量队伍为辅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按照就近调配、快速行动、有序救援的原则,完善队伍共训共练、指挥协同、救援合作等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做深做细做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发生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供稿:王楠】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