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防线——川西国有林保护局深入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川西国有林保护局
分享到:


为了防止和减少灾害事故对职工生命健康和企业财产的威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5月12日,川西国有林保护局局属各单位举办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活动。

多渠道宣传,提升应急意识  局属各单位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通过QQ群、微信工作群、悬挂横幅、书写标语、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开展防灾减灾常识、自然灾害应急避险知识、消防防火常识及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宣传,增强职工防灾减灾意识。

多内容演练 ,提升应急能力  各单位精心组织,制定演练预案,有序开展应急演练。局机关模拟地震情形,开展了应急避震、人员疏散、人员救援和地震引发火灾扑救演练;303林场与就近电站开展了防洪防汛抢险应急联合演练,提升联防联动救援能力;301林场、304林场现场讲典型逃生成功案例,并针对各管护点、森林抚育作业点的地形、环境等实际情况,模拟自然灾害发生情形,以明确疏散场地、逃生线路为主要内容开展演练。

全方位排查,消除安全隐本次活动中各单位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对各自管辖区内可能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电站运行安全隐患、地质灾害隐患、森林巡护安全隐患、消防火灾隐患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防范于未然。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强化了防灾减灾的宣传力度,增强了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为防灾减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进一步提升了全局职工面对自然灾发生时的自救、互救、疏散的应急处置能力,为防止和减少灾害事故危害,保障企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筑牢了职工群众防灾减灾的防线。



                                                       【供稿:庹警华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