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金川县首次发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6月13日,金川县林草局接河西乡村民电话求助,“大渡河边打捞起一疑似受困娃娃鱼”。现场确认,该物种系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大鲵,体长100cm重量达9公斤叫声酷似婴儿哭声,俗称娃娃鱼,极为罕见,系金川县境内首次发现。经救助喂养无大碍后,于次日放归自然。

据了解,大鲵是国家特有珍稀野生动物,也是世界上现存最珍贵体型最大的两栖动物在全球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中占据重要地位堪称“水中大熊猫”。其生活环境较为独特,年多生活在水质清凉,水草茂盛,石缝和岩洞多的山间溪流、河流湖泊此次出现可能源于汛期水位上涨、地质或水情发生变化所致。其生活习性、活动范围对研究两栖野生动物进化具有很高的价值和科学意义,也标志着区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供稿:张通伟】


责任编辑:金川县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