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黑水县送“迷路”羚牛“回家”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黑水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6月28日中午,县林草局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县中学教师宿舍楼后发现一头羚牛,受惊后逃跑。接到报告后,县林草局立即安排野保股工作人员对接当事人,与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干警一道,分析羚牛的活动轨迹,走访附近居民,最终在一幢新修还未入住的小区楼内找到了它。为了保证群众和羚牛安全,县林草局工作人员配合县公安局干警疏散围观群众并设立了警戒线。由于羚牛躲藏在一个小隔间里,经过多方尝试,才由公安、消防和当地群众合力用绳索捆绑控制起来。通过检查,羚牛仅蹄处略有些许皮外伤,并无大碍,于是决定直接驱车将其“护送”至三达古自然保护区内放归大自然。

羚牛:又称“金毛扭角羚”,长相奇特,似牛似羊似马,俗称“六不像”。体型雄健,性情凶悍,数量稀少,现今仅存数千头,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中国公布的红皮书列为濒危物种。


              【供稿:苗鹏程】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