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阿坝州黑水国有林保护局“五抓五促”结合保森林平安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黑水国有林保护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和省、州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以来,黑水国有林保护局扎实推进森林防火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筑牢“防火墙”。

一、抓组织领导,促进责任落实

当前,正值“防火、防汛、防疫”工作的关键时节,该局高度重视。全面落实领导负责制,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开展定期与不定期抽查,确保人员在岗在位,确保“三防”工作组织协调有力。

二、抓学习贯彻,促进认识提升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州专项整治会议精神,深入领会州委刘坪书记到黑水国有林保护局调研时重要指示,以召开专题会议、下基层宣讲等形式将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职工,让干部职工提升对森林防火的思想意识。

三、抓宣传教育,促进群防群治

认真落实以防为主的方针,始终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防火工作的首要环节来抓。利用横幅、标语、设立临时防火宣传站和微信、QQ等网络平台进行防火知识宣传。一是深入林区、进村组、入农户做到家喻户晓,共出动41个工作组,宣传车辆199车次,宣传人员3395人次;二是设立流动宣传站27个,抓好对进山人员的教育;三是对外来旅游人员利用触发式短信推送防火宣传短信,提高旅游人员对森林防火知识的了解,共推送森林防火宣传短信7万余条。

四、抓队伍建设,促进应急能力

一是不断加强应急队伍的建设,定期组织开展培训,开展经常性防火演练,加强综合指挥能力;二是建立“防火、防汛、防疫、安全”“四合一”值班制度,严格值班值守,及时掌握动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了不脱岗、不漏岗,准确上报信息。

五、抓基础建设,促防灭能力

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工作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加大森林防火资金投入,结合现有扑火物资情况,现已完成物资储备库置物架采购3万余元,完成宣传牌、宣传单制作4万元,目前正在进行50万元的扑火物资采购。


                                 【供稿:杨波】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