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茂县完成2019年省级草原固定监测点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茂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做好茂县草原监测工作,科学评价草原生态状况,严格草原监督管理,指导草原保护建设和合理利用,保护草原生态环境,综合考虑草原植被、地理环境、交通便利等条件,茂县在叠溪镇二八溪村设省级草原固定监测点一个

6月中旬,省级草原固定监测点场地建设完工。监测点占地50亩,划4个监测小区。其中常规监测区1处,占地25亩;永久观测区1处,占地5亩;刈割监测区1处,占地8亩;科研试验区1处,占地12亩。安装完成大标牌1块、小标牌4块、定位拍照标示4处、隔离桩16根。

固定监测点建成后,每年通过对草原返青期、盛长期、枯黄期的调查研究,与往年数据进行对比、分析,一是全面客观的掌握我县草原资源现状,为县对草原资源的利用、建设提供科学、合理的数据支撑。为实现草原生态建设和保护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理论依据。二是通过固定监测点每年的监测数据分析,能有效保障县草原资源利用和科学管理,遏制和减少草原沙化、荒漠化、石化等现象的发生。

                                    【供稿:张庆慧】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