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理县米亚罗保护区开展综合科学考察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7月12日,四川大学冉江洪教授(博士生导师)带领25名调查队员会同理县林业和草原局赴理县米亚罗自然保护区开展为期15天的调查工作。此次调查工作涉及野生动、植物、两栖、昆虫、鱼类、鸟类、社区、病虫害调查七大类,调查区域覆盖自然保护区海拔1600米~4600米全部区域。

7月12日~7月14日,调查组完成理县县城以下,桃坪镇,通化乡,薜城镇,蒲溪乡,杂谷脑镇保护区涉及区域的调查工作,7月15日起将开展县城以上区域的调查工作。

综合科学考察调查是对米亚罗自然保护区内本底资源现状情况进行彻底了解的调查工作,通过调查,将掌握自然保护区自然资源的分布情况,野生动物的分布况及生存现状、活动规律和生长情况,人类干扰活动对野生动物的影响以及保护区周边社区经济发展与保护区生态资源保护之间相互关系。此次综合考察调查,将为保护区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提供科学依据,是保护理县生态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建设生态理县的重要举措。

                      【供稿:


责任编辑:理县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