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小金县2020年度第六次沙化监测外业调查工作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六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检测工作安排,为全面掌握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现状及动态变化情况,分析动态变化原因,更新荒漠化和沙化土地基础信息数据库,为防沙治沙提供科学决策依据。近日,在省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院的支持配合下正式启动,小金县于7月21日全面完成2020年度第六次沙化监测外业调查工作。


调查中调查人员克服了汛期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导致交通不便等种种困难与危险,按要求对图斑内土壤、水份、植被等因子进行了随机取样,分析记录了现有沙化土地、有明显沙化趋势土地、土地利用和治理等监测指标。


此次调查范围涉及县内13个具有代表性乡镇,监测图斑2000余个,预计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监测成果数据编制并上报审核。监测调查工作为定期掌握我县沙化土地的现状及动态变化信息,保护、改良和合理利用国土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廖玉珍;审核:牛先文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