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理县完成2020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理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确保理县森林生态安全,进一步提高森防监测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有效遏制本地林业有害生物内扩和外延,结合我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现状,理县林业和草原局于9月6-8日开展了2020年松材线虫病防控及检疫检验技术培训工作,此次培训共计100人。

主要对林业的害生物监测预警、检疫御灾、防治减灾相关知识培训;野外监测样地和线路调查数据采集、记录、统计汇总等知识培训;虫情测报灯、诱捕器的安装、使用方法、维护及数据采集、标本收集等知识培训;松材线虫病春秋两季普相关技术培训(两山卫士系统使用和实际操作、无人机林业有害生物野外监测系统使用和实际操作技术)。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监测人员对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危害的认知程度,提升监测人员监测业务水平,加强专(兼)职监测、检疫和防治人员对突发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应对和处置的能力,使理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马秋桃】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