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阿坝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贾洛镇贾柯河牧场二分场距离县城102公里,属纯草原牧场,路途偏远,一旦发生草原火险将会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小学寒假即将到来,为减少少年儿童因在野外玩火而导致的森林草原火灾,且加大“大手拉小手”的森林草原防火知识进校园的宣传力度,林草局干部职工利用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为契机,2020年12月24日林草局干部职工来到偏远的贾洛镇贾柯河牧场二分场小学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传进校园。

    宣传活动中干部职工利用藏汉双语向师生们讲解了森林草原资源的重要性以及森林草原火灾危害性等基本知识,通过学生把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宣传到每个家庭,实现“小手拉大手”带动全社会参与森林防火。让学生影响家长,让家庭影响社会,在全社会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向全体师生发放小学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印有“森林防火是大事,时时刻刻要牢记”字样的文具盒、围裙等宣传品共100余份。

    此次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再次广泛普及了森林防火知识,有效地增强了牧区农牧民的森林防火意识。


             【供稿:米晓兰】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