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观音桥国有林保护局“八紧盯”抓实“两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国有森林资源安全,12月28日、29日,观音桥国有林保护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亲自带领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何冰、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各林场、站、点检查指导、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并要求全局职工,要立足本职,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八紧盯”抓实“两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部位不放松。“两节”期间,各单位职工要坚守工作岗位,确保每个沟道、每个林班、每个点都有人巡护,做到不留盲区、死角;要加大宗教用火点、坟场、林区施工单位、村牧民集居地生产生活用火巡查力度,重点部位派专人死看硬守,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二是紧盯重要环节不放松。“两节”期间,各单位要深入村寨、施工单位、学校开展防火宣传,提高重点人群防火意识;要加强聋、哑、痴、呆、傻等特殊人员的管控力度,督促其监护人加强管理,保证不出问题;要强化入山人员排查力度,保证火种不带进林区,坚决做到火源不入山。

三是紧盯隐患排查不放松。要加大辖区内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力度,充分运用无人机等高科技巡护工具,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及时消除防火隐患,确保“两节”期间防火安全。

四是紧盯林政管理不放松。要积极配合林区公安,加强森林资源安全、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力度,坚决杜绝各类乱砍滥伐林木、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行为发生,确保“两节”期间施业区内不发生林政案件。

五是紧盯预案准备不放松。局天保办、各林场要结合企业实际,修订完善森林防灭火预案,提升防火预案的可操作性,确保战时能用。

六是紧盯队伍建设不放松。要加强森林防灭火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及时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提升扑火队伍的作战能力,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七是紧盯值班值守不放松。局天保办、各林场要进一步加强“两节”期间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工作,要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信息上传下达。

八是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两节”期间,正是施业区内极寒天气时段,道路结冰严重,各林场要进一步抓好职工安全意识教育,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全局职工要做好交通安全,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驾车巡护期间,要谨慎慢行,确保不出交通事故,保证全局职工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新春佳节。


                        【供稿:雷莲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