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转变作风、职工下沉 观音桥国有林保护局机关干部开展一线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观音桥国有林保护局
分享到:

为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扩大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必要性、重要性的宣传,形成全社会关心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新年伊始,观音桥国有林保护局在保证一线职工巡护的同时,抽派机关干部职工下沉一线,走村入户开展巡护宣传工作。

此次机关干部下沉采取轮流分班制,每一周为一轮,每轮分成四个组,每个组由5名职工组成,分别下沉到4个基层林场。下沉班组由科室领导任组长负责配合所在林场对班组成员每天的工作安排、思想政治教育、纪律管理,下沉人员要离开所下沉的林场必须具备相关的书面请假手续,报经局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同意后,方可离开,否则按事假或旷工处理。如下沉班组所在的林场施业区发生森林草原火情、火灾的,将对下沉人员科室在年终考核中扣减所在科室的考核分数。同时要求下沉工作组要以抓好巡山管护、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和隐患排查为主,指导帮助所在林场做好党建工作森林草原防灭火、天保工程内业各项资料为辅,要保证所在林场各项内业资料在工作组住勤期间得到全面整改提升。

1月6日开展下沉巡护工作以来,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共66人次,走村入户开展防火宣传226次,发放宣传卡片220张、宣传手册560本。受教育牧民群众850人次。

通过机关职工下沉一线开展巡护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既缓解了该局基层巡护职工不足的困难,又增进了企业职工与当地村牧民的关系,形成了地企联动护林的良好局面。



【供稿:卢晨光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